我親愛的兒子,


這篇文章,是一個球迷描述自己,用什麼樣的心情,親自見證王建民回到大聯盟球場,站在投手丘上的感想。

1,327天的等待,王建民讓我再度見證了夢想的力量
http://www.thenewslens.com/article/39753


爸爸我也曾愛看棒球,也同樣是以前半夜爬起來看威廉波特,為中華少棒隊加油的那種小球迷。
職棒元年,更是買票和大學同學一起進場去看兄弟對味全的王牌對決,想辦法要在味全打工的同學去生出全隊簽名球的死忠粉絲。
但是因為第一次的職棒簽賭案,我從此沒再踏入過棒球場,去看台灣的職棒比賽。

王建民是個很特殊的案例。大家為他加油,在他身上放了好多好多的期望。
這些期盼,我相信是有些過頭了。一個棒球選手,年紀到了,又受了傷,能做的事就那麼多。
照理講,他也不缺錢了,可以用以前積的儲蓄,只要不貪心,一樣能安安穩穩過以後的日子。

但是我們都忘了,他也是人,有自己的夢想,和我們球迷的祝福和期盼無關。
他用努力和堅持做到了一般人看來是不可能的事,在間隔了近五年之後,再度踏上了MLB的戰場。

注意喔,MLB不是舒適圈,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而是極為現實,全世界要求最高的棒球戰場;是有今天不一定有明天,表現稍微差一點,就會被領隊和教練拋棄、球迷唾棄的殺戮戰場。

是的,從那裡跌倒,從那裡再站起來。
別人怎麼笑你罵你是一回事,但是你要堅定自己的想法,站穩自己的腳步。
重要的是你了不了解自己,知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在做這件事,再努力做出成果,才是真正的男子漢。

不論王建民接下來投出什麼樣的成績,都可以正大光明的和大家大聲宣布,是的,我努力過了。

很多人很努力沒錯,但是沒有夢想,沒有設定目標,結果就會變成原地打轉,走不出去。所以在努力之前,是要先問自己,我是要堅持什麼?為什麼而努力呢?然後你才會找出對的努力方向,和方法。王建民不只喜愛棒球,他也用行動證明,他能繼續在MLB打下去,打到他的確沒法再突破為止。

我也為你祝福,願上帝賜給你這樣的決心和智慧,而且帶領你的腳步,勇敢地走上上帝為你安排,而你主動積極想走的路。有了目標,接著尋求合適的方法,不斷調整,持續下去。你就能有資格和大家說,是的,我努力過了。